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私立國中擠破頭 新生錄取率僅2成

桃園市部分私立國中擠破頭,北區指標性的振聲高中國中部,去年新生錄取率只有28.99%。(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部分私立國中擠破頭,北區指標性的振聲高中國中部,去年新生錄取率只有28.99%。(記者陳昀攝)

2017/05/02 22:0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私立國中招生旺季來臨,桃園市議員萬美玲等人今天質詢指出,教育局近年在公立國中廣設資賦優異班,私立國中卻仍擠破頭,應該檢討。

萬美玲指出,桃園市私立國中越來越難入學,尤其南北區的指標私立學校,振聲高中、復旦高中的國中部,去年的新生錄取率都只有2成多,教育局近年在公立國中廣設資賦優異班,家長卻仍一窩蜂擠私立國中,教育局應該檢討,為什麼無法翻轉家長的觀念,除了對公立國中的軟、硬體不信賴,升學率更是主因。

萬美玲指出,公私立國中去年的公立高中錄取率分別是37%、67%。振聲高中校長劉安國表示,去年振聲國中畢業生有2成考取第一志願,包含建國中學、武陵中學等;復旦高中校長段台民也說,去年有3成4的國中畢業生考取第一志願,也包含建中、北一女中、武陵高中。

市議員徐玉樹、魯明哲等人表示,私立國中各自舉辦招生考試,讓許多學生小小年紀就要到處參加甄試、疲於奔命,建議教育局召集私立國中,在南、北區分別辦理聯招,減輕家長及學生壓力。

教育局長高安邦回應說,私立學校有獨立的私立學校法,可免除部分法令限制,獨立考試招生、能力分班,教育局將召集私立國中溝通,明年辦南、北區聯招考試,讓入學變得更公平,也會加強對公立學校的支持和資源。

由於市府對公立國中提供補助,學生不需繳交學雜費,私立國中需付雜費,每學期需1萬3千元到2萬9千元不等。

市議員萬美玲指出,私立高中附設國中部擠破頭,新生錄取率越來越低。(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萬美玲指出,私立高中附設國中部擠破頭,新生錄取率越來越低。(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