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小學參訪 點出台灣英語教學有這個毛病

香港陸慶濤小學到員林國小參訪,雙方大合照。(記者顏宏駿攝)

香港陸慶濤小學到員林國小參訪,雙方大合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7/05/02 15:4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香港保良局陸慶濤小學老師共54人,今天到員林市3所小學參訪交流,他們直接觀看學生上課,觀課後做分享會,他們覺得台、港雙方英語教學有很大的不同,香港的英語教學融入生活,台灣則強調文法,兩者各有優劣。

由於台、港兩地目前都用「華語」教學,兩邊交流無障礙,老師可以在觀課中發現其中教法的不同。

來訪的陸慶濤小學共有54名老師,員林國小帶老師參觀英語、國文、自然的教課。

香港陸慶國濤小學校長陳榮光說,英語教學兩邊有很大的差別,香港是國際化的都市,英語教育講求「實用」,最好能學到就能用到生活,強調閱讀、口說。

他說,他們的把人文、地理、科學、生活的知識都融入英語課本,英文只是一個「溝通的載體」,透過英文,學生可以學會歷史、地理、科學,這是很自然的融入英語的情境中。

他表示,台灣「英語課就是教英語」,他發現,老師會提醒學生,「這是主詞、動詞、被動詞、介係詞…」,這種文法,對香港小學生可能一時不能適應。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說,員林高中、員林家商與香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在7年前就締結為姐妹校,由於保良局旗下還多個教學組織團體,今年擴及國小,雙方藉由交流可以互相成長。

香港陸慶濤小學到員林國小參訪,雙方交流觀課心得。(記者顏宏駿攝)

香港陸慶濤小學到員林國小參訪,雙方交流觀課心得。(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