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北區公立高職少 建國國中將增設商業職科

國立北科附工(原桃園農工)是桃園北區少數的公立高職。(記者陳昀攝)

國立北科附工(原桃園農工)是桃園北區少數的公立高職。(記者陳昀攝)

2017/05/02 14:5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教育局今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萬美玲、范綱祥等人指出,桃園市高中、高職比例是4比6,但公立高職卻只有2成,桃園北區只有國立北科附工(原桃園農工)、壽山高中的職業類科,數量偏少;教育局長高安邦承諾說,要將建國國中轉型為完全中學,增加商業類職科,但被副市長游建華打臉說,還需要再研議。

萬美玲指出,去年2萬7893名畢業生,今年有2萬4916位九年級畢業生,但公立高職招生人數都維持在2231人,錄取率分別只有19.8%、21%。范綱祥也認為,目前桃園市的教育資源明顯失調,對高職生不公平,尤其以桃園區來說,公、私立高職的總供給量,遠遠不及技職學生的需求量。

高安邦答詢表示,建國國中校地有5.6公頃,承諾將其發展為完全中學,增設以商業類科為主的高職部,第一年規劃設置6班,預計可提供200多個就學名額,福豐國中也研議設置高職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