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價回升了!批發價每公斤10元

平地高麗菜產期接近尾聲,菜價隨之上揚。(記者陳燦坤攝)

平地高麗菜產期接近尾聲,菜價隨之上揚。(記者陳燦坤攝)

2017/05/02 13:0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去年底高麗菜價格因產銷失調,曾經跌到一顆2公斤的高麗菜零售價僅10元,部分民眾坦言從過年起,持續吃了不少免費高麗菜,直到昨天高麗菜量減價揚,現在批發巿場每公斤將近10元。

去年高麗菜進入產期,因產量過剩,價格普遍不理想,曾經從3顆50元滑落至每顆10元,農民迫於無奈,只得將滿園無法雇工採收的高麗菜開放親友免費摘回家享用,飽嚐血本無歸的苦澀,林姓民眾坦言從過年吃免費的高麗菜吃到最近,才發現菜價已經上揚,批發巿場每公斤將近10元。

劉姓農民直言因平地的高麗菜產期已接近尾聲,現存高麗菜由於價格低迷,農民無心照料,品質與口感欠佳,且稻作春耕期到來,許多未能採收的高麗菜只好耕鋤,雖然高山高麗菜進入產期,但產量有限,短期高麗菜價格將持平上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