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間茼蒿黃色花海 美麗景色背後是農民心酸

茼蒿價格欠佳,農民放棄採收形成花海。(記者陳燦坤攝)

茼蒿價格欠佳,農民放棄採收形成花海。(記者陳燦坤攝)

2017/04/04 14:2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許多田間出現黃色花海,許多民眾返鄉掃墓見到覺得美不勝收,但農民透露是茼蒿價格過於便宜,乾脆放棄採收,並質疑可能是高麗菜持續低價,葉菜類價格連帶受到影響。

雲林旅外民眾清明假期返鄉,看到部分田間佈滿茼蒿黃色花海,隨風搖曳相當美麗,便取出手機拍照留念,這片花海背後卻隱藏著農民心酸,農民透露以往茼蒿需在開花前採收,口感較佳,但因價格欠佳,採收不符成本,乾脆任由茼蒿在田間自生自滅,才形成這片花海。

農民發現這陣子產地葉菜類栽種的數量沒有增加,不少葉菜每公斤價格僅7、8元至10元,懷疑可能是高麗菜持續低價,現在傳統巿場還看得到農民售每顆10元的高麗菜,造成葉菜價格受排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