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安死亡4成無勞保 勞動局:自營作業者難查

五一勞動節台北市議會質詢,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指出,近五年來重大工程意外死亡共七十七人,其中有卅一人近四成工人居然都沒勞保,更有十七人是在做政府建案的時候死亡。(記者張凱翔攝)

五一勞動節台北市議會質詢,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指出,近五年來重大工程意外死亡共七十七人,其中有卅一人近四成工人居然都沒勞保,更有十七人是在做政府建案的時候死亡。(記者張凱翔攝)

2017/05/01 15:42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在議會質詢指出,近五年來重大工程意外死亡共七十七人,其中有卅一人近四成工人居然都沒勞保,更有十七人是在做政府建案的時候死亡。秦慧珠現場要求勞動局承諾,勞檢抽查工安合格率至少要有八成,BOT案勞保投保率更應達百分之百,勞動局長賴香伶承諾市府工程以後都會要求有勞保,但坦言很多工人都是自營工作者,實踐上比較困難。

秦慧珠指出,從一〇一年至一〇五年市府工地安全勞檢共八二二七四件,裁罰四六四一件、罰二‧三億,雖然合格率有逐年上升,但裁罰金額卻也逐年上升,顯示部分工地勞動安全環境更惡化,因此要求勞動局在維持現有檢查量的前提下,把合格率從六十八%提昇至八十%。另外,五年來因工安意外死亡的工人居然有二成是承包市府的BOT工程,要求勞動局監督承接BOT的廠商,應把勞保投保率提高至百分之百。

賴香伶回應,未來會繼續加強抽查工地安全條件,也承諾市府工程以後都會要求有勞保,但坦言很多工人都是自營工作者,實踐上比較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