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剩1省 台加駕照免試互換可通9省

台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近日表示,在歷經多年努力後,我國與加拿大諾瓦斯科西亞省達成協議,免試相互承認駕駛執照。(情境照)

台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近日表示,在歷經多年努力後,我國與加拿大諾瓦斯科西亞省達成協議,免試相互承認駕駛執照。(情境照)

2017/04/28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近日表示,在歷經多年努力後,我國與加拿大諾瓦斯科西亞省(Nova Scotia)達成協議,免試相互承認駕駛執照,持我國駕照的民眾將可直接向該省換發「第5級」(Class 5)普通駕駛執照。目前該國只剩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有待突破。

外交部2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在我國外交部、交通部、駐多倫多辦事處與諾瓦斯科西亞省監理處通力合作下,雙方同意自本月25日起,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及各自交通法規規定,免試相互承認駕駛執照,此舉將讓我國前往該省工作、求學或定居的民眾提供更多便利。目前在加拿大10省中,只剩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尚未與我國達成這項互惠安排。

新聞稿中指出,凡國人持有中華民國核發之B類小型車、C類大貨車、D類大客車或E類聯結車之有效駕駛執照滿2年(含)以上,且已取得諾瓦斯科西亞省之居留證明,便可該省申請免試換發「第5級」(Class 5)的普通駕駛執照。若國人持上述有效駕照未滿2年,也可先換發該省的「5N」駕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