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調降單一自住房稅 最快明年一月實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房屋稅是其他縣市重要收入,台北市財政狀況比較好,因此他以理念優先,打算調降單一自住房屋稅。(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房屋稅是其他縣市重要收入,台北市財政狀況比較好,因此他以理念優先,打算調降單一自住房屋稅。(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6 15:1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推動單一自住房屋稅由現行的1.2%稅率降為1.0%政策,因涉及中央法令及全國他縣市稅收,已遭中央打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出,一個人如果不囤房不當包租公,只有一棟房子自住而且沒有買賣,稅率應該要再低一點,柯直言,房屋稅是是其他縣市重要收入,台北市財政狀況比較好,因此他以理念優先。

柯文哲今出席居住正義論壇,會後接受媒體提問,房屋稅調降政策是否可望在明年5月上路?柯說,目前市府正在編列明年預算,希望這會期要搞定,如果預算編列後應該明年1月1日就可以開始實施。

柯文哲表示,自己主張徵稅應該用同一個價格,不能一下用市價、一下用公告地價、一下又用公告現值;柯坦言,如果一個人不囤房不當包租公,只有一棟房子自住沒有買賣,那就不應該跟其他稅率課在一起。柯指自己過去一直想不通,為何一個人擁有3棟房子以下都是同一個稅入,「你有1棟跟有3棟同一個稅入,我無法理解。」

對於中央和其他縣市都持反對意見,柯文哲說,當初北市向中央財政部反應後,其他縣市都反對,因為其他縣市都靠這個(房屋稅)吃飯,台北市比較有資源去調度,他不好意思說台北財政狀況比較好,因此他以理念為優先,「(單一自住房屋稅較低)這是我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