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亂蜜期 蜂農嘆受益一年不如一年

前日間歇性大雨,打亂蜂群採蜜製蜜,預估今年產量再降3、4成,蜂農嘆生計。(記者陳賢義翻攝)

前日間歇性大雨,打亂蜂群採蜜製蜜,預估今年產量再降3、4成,蜂農嘆生計。(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04/25 17:5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前日間歇性大雨頻頻,除了造成部分地區因地勢低窪或洩水不及出現災情,連帶目前正值採蜜期的蜂農也大呼受到影響;台東關山地區蜂農哀嘆,去年因氣候影響,採蜜量已銳減,未料今年又因大雨雪上加霜,預估產量可能再減3至4成,受益一年不如一年。

陳姓蜂農說,連年的氣候異常已嚴重影響蜂群採蜜,農民耕作的噴藥問題,也造成採蜜的蜜蜂不是死亡,就是出現迷途找不到回家路的情形,今年因南部包括龍眼樹和荔枝樹開花情況不佳,導致蜂農紛紛轉往中部放蜂,結果近日又遇大雨打落正值盛開的龍眼花瓣,導致蜜蜂面臨無花可採的窘境,降雨也使得蜂蜜甜度降低。

蜂農預期今年產量將大幅減少,蜂蜜品質競賽也恐受影響,東南亞或外國蜜勢必增加進口。周姓消費者說,以龍眼蜂蜜做對比,國產的味道較進口蜜香醇,價格當然是進口蜜較便宜,而今年採蜜量銳減,市場已傳出漲價耳語。陳姓蜂農表示,今年蜂蜜製程加上送驗,可能要下個月底左右才能上市,受益連年受影響,蜂農叫苦連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