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工商12人獲全國技能決賽門票 挑戰中餐烹飪5連霸

中山工商學生在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表現亮眼,12人取得決賽門票。(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學生在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表現亮眼,12人取得決賽門票。(記者洪臣宏攝)

2017/04/24 17:0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榮獲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中餐烹飪等3項第1名,12人取得全國決賽門票,挑戰史無前例的中餐烹飪5連霸。

全國技能競賽是國內最高等級的技能比賽,限21歲以下,業界、學界均能報名,中山工商去年在中餐烹飪4連霸,今年選手拿到分區賽1、2、5名,競逐8月間台中的全國決賽。

謝和恩去年在分區賽因大意敗北,一年來鞭策自己,「凡事做到最好,毫不馬虎」,這次以五花肉創意、糖醋魚、素燒鵝、廣式伊府麵及乾扁四季豆,拿下中餐烹飪第1名。

拿到麵包製作第1名的彭筠堤是第一次參賽,初生之犢不畏虎,用雙峰紅豆吐司、咖啡墨西哥甜麵包及半月型牛角麵包,擄獲評審視覺及味覺。

徐子晉學習過程酸甜苦辣交織,從報名到參賽只有5個月,明知學科是弱項,150個日子裡每天回到家就埋首苦讀,假日就到學校練習,寒假也是跑學校苦練,終於奪得視聽電子第1名。

徐子晉的指導老師周定寓是中山工商校友,求學也曾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周以「永遠不要放棄,機會永遠在堅持下出現」傳承經驗,在徐子晉遇到瓶頸時,達到穩定軍心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