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戴奧辛雞蛋 4蛋行預防性下架逾6千公斤

國內驗出雞蛋有過量戴奧辛,食藥屬表示,目前已預防性下架6242公斤的雞蛋。(資料照,記者蔡政珉翻攝)

國內驗出雞蛋有過量戴奧辛,食藥屬表示,目前已預防性下架6242公斤的雞蛋。(資料照,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7/04/22 11:1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首次驗出雞蛋有過量戴奧辛,食品藥物管理署清查流向,可能有問題的3家蛋雞場僅供貨給彰化縣王功蛋行,王功蛋行再供應給下游包括苗栗縣合成批發行等4家蛋行,目前已預防性下架6242公斤的雞蛋。

食藥署、農委會和環保署昨天聯合稽查駿億、鴻彰及財源3家蛋雞場,這3家蛋雞場就是被驗出戴奧辛雞蛋的來源蛋場。

經追查流向發現,3家蛋雞場僅供應彰化縣王功蛋行,王功蛋行再供應給下游,位於新北市的意昌蛋行,桃園市的永山蛋行、立祥蛋行,以及苗栗縣的合成批發行共計4家,已立即預防性下架共計6242公斤雞蛋。

農委會針對蛋雞場內禽體及雞蛋立即做7天移動管制,並採集雞蛋與飼料相關檢體共11件,送往成功大學做戴奧辛含量分析,預計7天後提供檢驗報告。

環保署已完成蛋雞場周邊環境3件水體抽樣,以及持續收集連續兩日空氣檢體後,交由環保署環境檢驗所進行戴奧辛含量分析,預計7天後提供檢驗報告。

食藥署表示,今天下午3點前要完成所有3家蛋雞場雞蛋預防性下架,使用到3家蛋雞場的蛋製品也不得再販售,否則可處3萬元到300萬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