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百年大平製茶廠 優先納文資指定登錄程序

有百年歷史的大平茶工廠內,仍保留有許多古早製茶機具。(記者蔡孟尚攝)

有百年歷史的大平茶工廠內,仍保留有許多古早製茶機具。(記者蔡孟尚攝)

2017/04/20 17:42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新埔鎮的大平製茶工廠已有上百年歷史,但因閒置30多年導致屋頂損毀嚴重,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今天邀集倪晶瑋、鍾心怡等文化資產審議委員和大平製茶工廠所有人劉邦棟到場現勘,決議優先納入指定登錄程序。

佔地500多坪、樓高3層、以紅磚及木材建造的大平製茶工廠,是棟有百年歷史的老建築,過去一度有近50名員工,日產近2萬台斤珠茶(綠茶)外銷摩洛哥,另也生產紅茶、煎茶分別外銷美、日,是新埔鎮重要的茶產業遺跡,雖然已經年久失修,但仍保留當年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

張宜真說,很感謝劉邦棟願意配合縣府文化資產審議的調查程序,讓大平製茶工廠的文化價值可以獲得專業審議,縣內這類老產業建築物都代表某個時代的文化意義,接下來文化局將委請專業團隊,進行大平茶廠的文化資產價值評估,評估結果將排入古蹟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議,過程中會持續與劉邦棟充分溝通,設法將這項珍貴的茶產業文化資產做最專業的保存。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左1)今天和文化資產審議委員到大平茶工廠會勘。(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左1)今天和文化資產審議委員到大平茶工廠會勘。(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