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愛當農夫! 23歲青年成甜椒達人

青年農夫陳育祺雖然才23歲,但因家中務農,耳濡目染下,已是甜椒達人。(記者羅欣貞翻攝)

青年農夫陳育祺雖然才23歲,但因家中務農,耳濡目染下,已是甜椒達人。(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4/18 11: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里港鄉青年農民陳育祺,去年大學畢業就投入甜椒種植,成功傳承父親陳榮挺技術,近1公頃的椒田,目前進入採收期,有產銷履歷和各大小品種、顏色的甜椒,供應餐廳及拍賣市場、行口商,頗受消費者喜愛。

23歲的陳育祺從小就跟在父親旁學習務農,個性靦腆的他,去年大學畢業後就立刻接續家中事業;他說,家裏栽種甜椒將近15年,每年8月下種,12月開始採收,產期到隔年5月。

陳育祺學的是農業工程,特別設計滑板車方便採收;甜椒幼果期是綠色,逐漸轉色成黃色或紅色、紫色,因為色彩繽紛,有人稱為彩色甜椒,新鮮的甜椒,有股清甜味道,加上果肉厚實,可以直接調製成生菜沙拉。

立志從農的陳育祺,沒被勞累的農務嚇倒,平常到田裏採果、修枝剪葉,農閒研讀農業課程,1公頃多田,分4區輪流採收,他指出,甜椒適合南部氣候生長,而且品質優異,外表光亮,顏色及形狀多變化,餐廳很喜愛訂購。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指出,年輕人願意留在農村務農是好現象,為農村注入活力,也為地方農特產打出品牌及知名度,創造利潤。

陳育祺(左)成功傳承父親陳榮挺(右)的技術。(記者羅欣貞翻攝)

陳育祺(左)成功傳承父親陳榮挺(右)的技術。(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