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建構坡地崩塌預警機制 850戶列警示名單

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右一)說明坡地崩塌預警機制與清查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右一)說明坡地崩塌預警機制與清查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2017/04/18 11:4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燕巢一處坡地,去年因豪雨導致崩塌,坡地上的住宅遭土石掩埋、施姓一家3口不幸殞命﹔高市水利局為此全面檢討淺層崩塌可能區域與清查住戶,總計17區65里、共850戶,將於汛期前,分區舉辦自主離災機制說明會。

水利局長蔡長展說明,因為淺層崩塌可能區域並無法源,離災機制也無強制性,屆時將透過手機簡訊或市話等方式,在雨量達一定標準時通知各坡地住戶,勸導暫時轉移他處,或就近前往建議的安全場域。

去年9月梅姬颱風在高雄引入強風豪雨,導致高雄燕巢一處坡地上住宅瞬間遭土石侵入,施姓一家3口遭活埋、警消與軍方各自出動大型機具開挖搶救,隔天下午陸續找到3人遺體,3人被發現時緊緊牽著手,家屬聽聞噩耗悲痛萬分。

因為該區域非山區土石流潛勢警戒區,周遭並無撤離機制,也無警示名單﹔高市府事後全面檢視淺層崩塌可能區,與成大防災中心、地質專家勘查研議後,建構坡地崩塌預警與保全方案,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