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建議學童健檢驗血、驗尿防毒遭抨擊 歐陽龍喊冤

台北市議員歐陽龍(左)今針對毒品氾濫問題質詢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議員歐陽龍(左)今針對毒品氾濫問題質詢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記者張議晨攝)

2017/04/17 20:12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校園毒品氾濫。台北市議員歐陽龍去年底在議會質詢時曾建議國中、小學童健檢時驗血、驗尿,杜絕毒品入侵校園,教育局長曾燦金也當場允諾研議而引發討論。不過,歐陽龍今在質詢市警局時喊冤,認為驗血、驗尿的建議是遭特定人士抨擊,他還藉機詢問北市警局長邱豐光,「究竟要求學校篩檢尿液到底有沒有侵犯人權」。邱則回應,教育部頒訂要點內就有規定,各級學校可取得父母同意後進行毒品篩檢,與人權無關。

歐陽龍說,根據行政院特定人員尿液檢驗辦法,上面就有清楚規範,「這跟人權何干?」,毒品檢驗就是要不定時檢驗,才有達到嚇阻效果,如果孩子未成年就沉淪,這樣一生還有希望嗎?如果有政策能防堵跟疏洪,對孩子就是很大的幫助。

歐陽龍還出示各種毒品包裝,如常見咖啡包、飲料包、仙楂糖、咖啡罐等各式包裝。歐陽龍說,全球現在有6百多種毒品,台灣目前僅列管23種毒品,但還有5百多種新興毒品沒有列管。

歐陽龍說,新興毒品氾濫,且製毒者非常聰明,因為那是他的「專業、事業也是志業」,還是他的生財之道,這個摻那個,那個摻這個,成分多少不一定,但透過不斷變種來躲避毒品防制條例。要求成立跨部會毒品防治小組,防堵新興毒品氾濫。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回應,會盡快跟中央建議。邱豐光則說,中央有毒品審議小組會定期開會,但新興毒品多,定期開會恐不符合新興毒品變化的速度,會向中央建議改成緊急審議制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