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閱讀奪下磐石學校 大成國中學生不減反增

    大成國中推動閱讀力,每次段考後獎勵各年級借書最多的學生。(記者鄭淑婷攝)

    大成國中推動閱讀力,每次段考後獎勵各年級借書最多的學生。(記者鄭淑婷攝)

    2017/04/11 16:0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八德區大成國中持續推動閱讀,今年代表桃園市參加閱讀磐石獎,在國中組中脫穎而出獲獎,「閱讀改變了什麼」是評選的一大關鍵。

    校長蔡聖賢說,學校曾經面臨招生低潮,93學年度有82個班級,99學年度最低、僅有64班,校內持續推動閱讀計畫、改變學校校風,學生每天上課前晨讀10分鐘,閱讀教科書以外的各類書籍,各班級有自己專用書箱,定期請作者到校與學生面對面,十分受到歡迎的「昆蟲老師」吳沁婕,曾帶著蛇到校讓學生親手觸摸,長久下來閱讀明顯扭轉了校園風氣,近年少子化面臨減班問題,大成國中卻不減反增,去年增加了1個班級,班級數量達到73班。

    大成國中圖書館今年2月,由市府補助290萬元經費完成整修,週六開放社區居民共用、借書,教育部另補助117萬元購書經費,經師長、學生推薦及票選添購4000多本新書,館藏增加到4萬3000多本,校方邀請協助爭取經費的立委趙正宇,與學生一起為新書舉行上架儀式。

    書單中不乏輕小說、動漫,校方表示,推動閱讀除了「拔尖」,最重要的是讓所有學生都喜歡看書,輕小說、動漫是學生借閱率最高的「橋樑書」,吸引學生走進圖書館,從喜歡的書開始愛上閱讀。

    校方表示,圖書館每年借閱量達到3萬本,每次段考會統計各年級借閱前10名的學生,頒發閱讀獎狀及100元圖書禮卷,借書量最高的學生,每月平均借書近70本。

    立委趙正宇(右2)、大成國中校長蔡聖賢(右1)與學生,一同為新書舉行上架儀式。(記者鄭淑婷攝)

    立委趙正宇(右2)、大成國中校長蔡聖賢(右1)與學生,一同為新書舉行上架儀式。(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