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分國小校舍老舊 校友驚:20年沒變

市議員陳世凱、市府教育局主秘方炳坤等人到追分國小會勘。(記者何宗翰攝)

市議員陳世凱、市府教育局主秘方炳坤等人到追分國小會勘。(記者何宗翰攝)

2017/04/10 20:30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大肚追分國小民國8年成立,即將迎接百歲校慶,近日有校友回校探視,發現老校舍今年才粉刷,卻因壁癌牆面斑駁,圖書室窗簾佈滿破洞、木地板蛀蝕塌陷,操場PU層破損嚴重,連B棟的廁所都還維持男女共用,「高年級時尷尬的回憶又回來了,跟20年前一模一樣!」

市議員陳世凱接獲校友反映後,今天會同市府教育局主秘方炳坤等人到追分國小會勘。校長賴如足表示,B、C棟教室已經使用近40年,921地震後造成B棟右半側傾倒,當時已拆除重建,左半側礙於經費不足,僅能針對耐震結構進行補強,但外牆磁磚剝離、管線裸露、欄杆老舊等潛在問題,仍未解決。

賴如足說,B棟1、2樓的廁所主要為高年級使用,由於空間不足,僅能男女共廁,常常會出現尷尬的狀況,有些學生甚至會憋著不上廁所,另外綜合球場、風雨操場也都相當老舊,圖書室因西曬問題,窗簾損壞很快,另外因為頂樓防水不佳、窗戶變形,每次遇到風雨就會淹水,導致木地板區塌陷,牆壁也因潮濕剝落。

陳世凱表示,追分國小是王田地區歷史悠久的小學,即將迎接百歲校慶,今天到學校一看,校舍損壞的程度實在令人驚訝。教育局主秘方炳坤說,市府和教育局會盡力爭取經費,來改善相關設施,目前已有核定耐震補強的部分,近日已經上網招標。

B棟由於空間不足,僅能男女共廁,常常會出現尷尬的狀況。(記者何宗翰攝)

B棟由於空間不足,僅能男女共廁,常常會出現尷尬的狀況。(記者何宗翰攝)

圖書室窗簾佈滿破洞、木地板左側蛀蝕塌陷。(記者何宗翰攝)

圖書室窗簾佈滿破洞、木地板左側蛀蝕塌陷。(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