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肥含雜物遭拒收 議員擔心業者亂倒

水肥含雜物問題,市議員何文海請水肥中心妥善處理。(記者張菁雅攝)

水肥含雜物問題,市議員何文海請水肥中心妥善處理。(記者張菁雅攝)

2017/04/08 17: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水肥資源處理中心最近發現進場的水肥中,含有許多雜物,因此拒絕水肥車進場。市議員何文海接獲業者反映後表示,拒絕進場不能解決問題,建議環保局以罰款或增加費用方式處理。環保局解釋,業者只要在抽水肥時加裝過濾設備,就能分開水肥與雜物,並不困難,且改善後就能進場。

何文海指出,有些民眾會把垃圾丟進馬桶,當業者抽取水肥,載到水肥資源處理中心時,若被發現裡面含有保險套、衛生棉等雜物,就不讓水肥車進場,但水肥車若不能進場,水肥該如何處理?是否會有業者找地方偷倒?因此他認為水肥中心不讓含雜物的水肥進場不能解決問題,建議以罰款或增加費用方式,提醒清運業者注意。

環保局環境設施大隊對此表示,水肥中心只能單純處理水肥,無法處裡固態的東西,因此在水肥車每次進場前都會檢查,最近發現水肥內的雜物量增加,可以一次篩出一桶的雜物,水肥中心都會請業者改善後再進場,並發文提醒業者進行前端處理,現在雜物量已經減少。

環境設施大隊也說,業者要做前端處理並不困難,只要在抽水肥時加裝過濾設備,就可以分開水肥與雜物,而雜物就送到焚化廠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