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拚完工 聘五月天演唱會導演當主任

資深演唱會導演丁度嵐擔任北部音樂流行中心籌備主任。(圖由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資深演唱會導演丁度嵐擔任北部音樂流行中心籌備主任。(圖由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7/04/07 13:2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由中央文化部出資、台北市政府委辦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造價預算高達45億元,將作為台北市罕見可讓表演團體自由唱跳的演唱空間, 預計明年底完工。台北市文化局則在今天宣布,已聘請曾擔任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唱會導演的資深演唱會導演丁度嵐擔任籌備主任,負責整合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硬體設施工程與軟體內容規劃、相關籌備營運與建立海外交流管道。

台北市雖為首都,但至今仍缺乏表演空間,大型演唱會多在小巨蛋舉行,但小巨蛋禁跳且訂有罰金,去年甚至曾引發蘇打綠與台北市政府之間的隔空交火。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則說到,北市要建立一個適合做演唱會的地方,現在鎖定的是北部流行音樂中心。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位於南港區向陽路與忠孝東路交叉口,靠近捷運昆陽站,基地面積達8.97公頃,分北、南兩處基地,北基地將作為表演廳,至多可容納6300人,南基地則包括流行音樂文化館及產業區。

按照北市府規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北基地的表演廳預計明年年6月完工,南基地兩場館則預計明年10月及後年4月完工。文化局表示,為因應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即將於明年底完工、後續點交、試營運及正式啟用的迫切需求,自去年6月起,即啟動籌備主任遴選行政作業,最後選定丁度嵐出任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籌備期間的籌備主任。

文化局表示,丁度嵐由獨立音樂出身,擁有獨立音樂養份,深知台灣獨立音樂圈之需求,且長期任職於相信音樂,深諳華人唱片公司與流行音樂產業趨勢變化,更具備豐富演唱會製作經驗,了解台灣演唱會製作環境,能與台灣各製作團隊溝通對話,並提供專業又互諒的演出環境。

對於籌備主任的定位,丁度嵐表示,將做為產官學各界的翻譯者與溝通者,以專業向各方溝通說明,落實營運規劃相關籌備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