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私幼醞釀調漲 教育局:漲價與一例一休無關

高市部分私立幼兒園醞釀調漲。圖中的幼兒園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高市部分私立幼兒園醞釀調漲。圖中的幼兒園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7/04/06 23:2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部分私立幼兒園醞釀調漲,有69間收托5歲以上與96間收托2至4歲的私立幼兒園,向教育局提出8月收費調漲申請,由於5歲以上私幼需實質審查,其中近10家漲價理由是一例一休,教育局今強調,幼兒園本來就週休2日,漲價與一例一休無關,將進一步與業者溝通,釐清漲價原因。

每年2、3月,高市教育局受理私立幼兒園8月新學期收費調漲申請,其中5歲以上幼兒園,因政府有補助學雜費,若要調漲收費,需先取得教育局同意;至於2至4歲幼兒園欲調漲收費,由市場機制決定,只需向教育局提出備查,並不會干預。

高市教育局幼教科長吳文靜表示,高市私立幼兒園共440間,3月底,受理申請收費調漲已完成收件,其中收托5歲以上的幼兒園有69間,收托2至4歲的私立幼兒園有96間,5歲以上幼兒園申請調漲需實質審查,其中10件漲價的理由是實施一例一休。

吳文靜說,3月初召開的私立幼兒園園長會議,邀勞工局人員到場向園長說明一例一休法規新制,由於幼兒園教保服務是週一至週五,原本就週休二日,一例一休的衝擊很小,若因增加假日活動或課後延長教保服務,每家幼兒園也本來就應編列加班費,所以幼兒園漲價不應與一例一休有關係。

吳文靜指出,目前申請調漲的幅度從100多元到4、5000元,一般私立幼兒園每學期(半年)收費合計約5、6萬元,部分私立幼兒園僅2、3萬元,這些幼兒園原本收費就偏低,所以才會調漲4、5000元,調到一般收費標準。

吳文靜強調,目前到收件階段,未來進入實質審查,對於部分幼兒園提到漲價與一例一休有關,將請業者釐清說明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