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智慧機械產業 中市鎖定豐洲二期計畫

豐洲科技工業園區第二期將打造為智慧機械園區。(圖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豐洲科技工業園區第二期將打造為智慧機械園區。(圖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2017/04/06 15: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行政院會今天討論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進度及成果,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在會中建議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執行委員會納入地方人士,提升推動能量;另外,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第二期將打造為智慧機械園區,他也建議中央加速審查二階環評及開發計畫書,並協助合理評估土地市價,建構產業有利發展環境。

市府與中央已在今年2月合作成立中部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市府除了推薦中部地區機械相關產官學研界代表擔任辦公室顧問,也指派主管參與辦公室及智慧機械後續推動工作,掌握在地產業需求及動態。

張光瑤今天在行政院會中指出,工具產業今年景氣上升,台中精密機械產業訂單已接單到6月,全年營收預計成長2至3成,轄下300家協力廠均受其利,為讓政策更合乎地方產業需求,他建議中央滾動式調整智慧機械辦公室內執行會報(執行委員會)名單,多納入地方人士,以利智慧機械產業園區的推動開發。

此外,市府規劃於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第二期打造智慧機械園區,張光瑤指出,若以豐洲園區一期民間成交價1坪約20至30萬元評估,土地開發成本過高,恐影響廠商投資意願,建請國產署協助合理評估土地市價,提供有利產業發展環境。

張光瑤各項建議均獲得中央相關部會正面回應,針對二階環評,經濟部3月已辦理現勘及工地研商,待4月13日補辦程序完成後就可送件;開發計畫書已送內政部初步審查,待補正程序完成後,將加速審查程序。此外,智慧推動辦公室執委名單已納入中部代表性機械業者,將聽取地方人士意見,帶動中部產業升級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也指出,台中智慧機械產業是國家「5+2創新研發計畫」中非常重要的一項,也是推動國家產業升級的關鍵策略,台灣已奠定一定基礎,但相較歐美日仍有不足之處,期盼藉由智慧製造,在國際產業競爭上佔有一定利基,這有待相關部會一起努力,人才培育部分也請科技部、教育部、勞動部加強配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