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山區缺水嚴重 春茶減少5成、螢火蟲數量少

山區缺水嚴重今年春茶減收超過5成。(記者黃淑莉攝)

山區缺水嚴重今年春茶減收超過5成。(記者黃淑莉攝)

2017/04/05 20:2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雨量不足各地水情吃緊,雲林山區缺水嚴重,溪水斷流、泉水斷泉,村民爆發爭水大戰,春茶減收超過5成,就連生態食物鏈也受影響,螢火蟲、蛙類及蜻蜓數量、種類稀少。

樟湖村長廖永樹指出,樟湖至今沒有自來水,村民民生用水都是自己拉管線接山泉水到住家使用,每年冬季到春季的枯水期,村民為了水源問題發生口角,今年山區缺水比往年嚴重,原來接管的水源區也沒有水,村民只好另外再找水源。

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常務理事吳登立指出,這波乾旱很嚴重,前幾天到華山生態教育園區祭拜地基主,發現生態池的山泉水竟斷泉,生態池池水只剩一點,蜆、田螺躲在土裡奄奄一息,池內的台灣蓋斑鬥魚全不見了。

吳登立表示,協會舉辦「夜間生態觀察饗宴」活動本週五、六、日3場次,因山區水量嚴重不足,造成螢火蟲數量稀少已決定取消,其他場次則不變。

樟湖茶農林金柱說,去年11月底至今山區雨量不足,上週五、六有下雨但雨勢不大,土壤都沒濕就停了,有下跟沒下一樣,要有降雨茶樹才會吐新芽,雨水不足,加上氣候不穩定日夜溫差大,產量較往年減少約5成,有的茶園採收不到三分之一。

相關影音

山區缺水嚴重今年春茶減收超過5成。(記者黃淑莉攝)

山區缺水嚴重今年春茶減收超過5成。(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