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年來首次 華信外籍機師酒測超標遭解雇

台中國際機場昨傳出華信機師酒測超標,致更換機師,班機延誤。(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國際機場昨傳出華信機師酒測超標,致更換機師,班機延誤。(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05 15: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清明連假,台中航空站加強機師酒測,結果抽測發現華信航空昨天中午從台中飛香港的AE-1817航班外籍機長酒測超標,立刻要求該機師停飛,華信航空也立刻更換機長,致航班延誤約15分鐘才起飛;華信航空表示,該機師已解雇,而這也是華航集團近15年來首度被航空站抽檢到機師酒測含量超標。

致航班延誤約15分鐘才起飛

台中航空站表示,清明連假,基於飛航安全,加強對機師的酒測,昨天中午進行抽測時,發現華信航空AE-1817航班(華信向中華航空公司租,即飛機、機組員一起租用)的薩爾瓦多籍機師酒測酒精含量超標,第一次酒測酒精含量達0.3毫克,第二次酒測酒精含量0.28毫克,比法規容許的0.1毫克分別多出2倍、1.8倍。

台中航空站立刻要求該機師停飛,華信航空也立刻更換航班機師,致航班因此延誤約15分鐘起飛,華信台中站經理余明德表示,原訂中午12時45分從台中起飛的班機延誤至下午1點起飛,並非外傳延誤了兩小時。

依《民航法》規定,該外籍機師面臨6萬至30萬元罰款,民航局也將調查華航是否涉管理疏失,若是,可處警告或罰60萬至300萬元。民航局並要求華航最快下週一起全面酒測。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華信航空傳機師酒測超標,而遭停飛解雇。(華信航空提供)

華信航空傳機師酒測超標,而遭停飛解雇。(華信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