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噁爛髒水排入海 週刊爆:八里污水廠承包商造假

八里污水處理廠蛋形消化槽。(資料照)

八里污水處理廠蛋形消化槽。(資料照)

2017/04/05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里污水處理廠負責處理北北基三市640萬人口生產的生活污水,被週刊踢爆,承包商疑似為賺取不法利益,將未處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海中,噁爛髒水可能已排了4、5年之久。

《壹週刊》報導,淡水河出海口附近的新北市八里區6顆蛋形消化槽,是八里污水處理廠的地標,該廠是亞洲最大污水處理廠,可處理北北基共132萬噸污水,屬於初級處理,僅能將污水經沈澱汙泥、過濾垃圾後排入大海,無法回收再利用。

讀者提供照片等證據向週刊爆料,承包商「惠民實業」,以逾10億元承攬近3年標案,合約今年6月才到期,但近幾個月直接將污水排入海中。經週刊實地查證,並訪談當地老船長,發現污水廠埋設至海洋的放流管出水口海域彌漫惡臭,形成「陰陽海」。資深潛水員說,4、5年前就有此狀況。甚至有廠內員工向週刊透露,惠民交給北市衛工處的妥善率資料造假。

針對週刊指控,惠民在廠區的負責人表示,原水(未經理處的水)就算不完全處理,也在環保法規的合格範圍之內,可以直接排放入海沒有問題。但這種說法遭衛工處官員打臉,並指出,若真有將未經處理的污水直接排進海中的事實,衛工處絕對依合約開罰。

八里污水處理廠。(資料照)

八里污水處理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