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產女嬰度過生死關卡 父親:感謝大家伸出援手

早產出生一個多月女嬰度過生死關卡順利過兒童節。(陳父提供)

早產出生一個多月女嬰度過生死關卡順利過兒童節。(陳父提供)

2017/04/03 23:4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一名陳姓女嬰因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面臨生死關頭,上週接受動脈導管結紮手術後,救回寶貴生命,也救回她往後的兒童節,女嬰父親今天鄭重的向各位伸出援手的社會大眾道謝,謝謝醫生不放棄,謝謝神秘人暗中伸出援手。

今年2月25日,只在媽媽肚子裡面待了27周的陳姓女嬰,急著來到這個世界,早產10周的她,不但體重只有905公克,比一般滿周數出生的嬰兒少了一半以上,又因為開放性動脈導管,必須趕快進行手術,女嬰的父親說,原本女兒恢復狀況良好,食量也漸漸恢復正常,可是3月下旬卻突然產生變化,聽到醫生的評估,夫妻倆陷入天人交戰。

陳父說,每個決定,對孩子都會有危險,這麼小的孩子如果要開刀,手術是否順利會有一定風險,如果選擇不開刀,孩子雖然還是會慢慢長大,但是以後身體卻可能會更加虛弱,也會有其他問題產生,上週孩子突然心跳跳到兩百多下,夫妻倆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女兒救回來,所以決定將女兒送進手術房。

「她真的好小,好小,動手術很擔心她會有危險。」小女嬰卻要挑戰大手術,陳父不捨的說,上週女兒進行手術,這麼小的身軀經過全身麻醉,身上被手術刀劃開,還好手術順利,非常謝謝大家幫忙,他們不曉得有神秘電話幫忙關心,想跟醫生、關心孩子的神秘人,說聲謝謝,謝謝醫生努力搶救小朋友,沒有放棄她。

陳父每天都到病房探望女兒,陳母難過的說,爸爸真的很勇敢,每天都去看女兒,她自己看到女兒身上被插著管子就忍不住落淚,她很想跟女兒說,「媽媽知道你很努力」,真的很不忍心看到這麼小的孩子,這麼辛苦,以後可能還有其他關卡要一起度過,後面的路也還不知道怎麼走,但是現在算是度過第一關,謝謝大家的協助。

今天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長楊秀川帶著兒童節禮物送給女嬰與陳姓夫妻,楊秀川說,社會處日前接到一通神秘電話,轉達女嬰狀況,希望社會處多加關懷、支持父母親,手術相當順利,兒童節前夕,給了孩子重生的機會,社會處會給予精神上和經濟上的支持,未來長遠的醫療負擔,也都會提供相關醫療補助。

社會處長楊秀川(左一)到醫院關心女嬰與女嬰父母。(記者簡惠茹攝)

社會處長楊秀川(左一)到醫院關心女嬰與女嬰父母。(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