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原民運動會 桃市派出787人參賽

桃園市長鄭文燦早上在市府前授旗。(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早上在市府前授旗。(記者陳昀攝)

2017/03/22 12:3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25日將於新竹縣登場,桃園市今年派出787人,共參加15種、50項競賽,是桃園歷屆最大陣容,桃園市長鄭文燦早上在市府前授旗,並訂出最高8萬元獎金,鼓勵選手旗開得勝。

鄭文燦指出,原住民族運動會除了一般運動項目外,還有原住民族技藝相關的特色項目,市府將籌組啦啦隊到場加油,也訂定相關獎勵辦法,獲得金牌者可拿獎勵金,個人組8萬元、團體組4萬元。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選手在上一屆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拿到25面金牌、39面銀牌、26面銅牌,期望今年的選手能再創佳績。

鄭文燦說,桃園市原住民族總人口數約7萬人,包括16個原住民族,是全台原住民族的縮影,市府原民局今年編列7億元預算推動相關政策,完善照顧原住民族;在原住民族高中方面,市府正與教育部協商,要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高中,也會在市立高中成立原住民族專班,讓原住民族升學管道暢通。

桃園市政府今年派出787人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政府今年派出787人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