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創智慧路邊停車收費 永康正南五街下週啟用

南市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設施,永康正南五街於下週啟用。(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設施,永康正南五街於下週啟用。(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17 14: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全國首創的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設施,將於20日在永康區正南五街啟用。台南市停管處表示,停車費率比照一般停車格位小型車每小時20元,因採用車牌辨識紀錄,現場不會開立停車繳費單,民眾可以持一卡通現場操作繳費機付費,或20日內到超商繳費。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為滿足市民的停車需求,及路邊停車收費自動化目的,由交通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與宏碁公司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應用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概念,首創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系統,並規劃永康區正南五街16席停車格位作為示範,未來將檢討智慧停車計費系統效能,做為進一步推廣全市的參考依據

交通局指出,正南五街停車費率標準以計時收費為原則,小型車每小時20元,無發售月票,收費時間每日上午8時至22時止,例假日則照常收費,民眾在示範場域停車時,路邊停車系統可偵測車牌號碼,每一停車格旁都設有1台繳費機,民眾只要停車,系統即會自動偵測車牌,將資訊送進資料庫,紀錄車子進出時間,不必再靠人工收費,也不會拿到停車繳費單,只要有一卡通即可現場操作繳費機付款,或事後到超商繳費,是全國首創的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模式。

台南市停管處長黃俊傑表示,近日已派員至示範場域夾單宣導,提醒民眾實施停車收費日期,讓民眾率先體驗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模式所帶來的便利停車環境,也呼籲民眾切勿違規停車,以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