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油污清除近尾聲 環保署蒐證「緝凶」

綠島油污今天持續清理。( 台東環保局提供)

綠島油污今天持續清理。( 台東環保局提供)

2017/03/17 09:3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綠島油污事件至今一週,環保署水保處長葉俊宏今天上午登島後表示,岸際及海底清除已差不多,但未來仍會繼續巡查;另外,也已透過外交部協助,請排放油污的可疑外國船隻所屬船東及港口提供資料以供比對,做為評議確定排污船的證據。

葉俊宏由台東環保局長謝清泉陪同,上午登島慰勞協助清除油污的各方人員。綠島鄉長鄭文仁表示,油污清除已近尾聲,對觀光旅遊沒有任何影響,歡迎遊客到綠島玩。

葉俊宏說,事實上,此次油污的規模不大,權責上應是地方環保局自行處理,不過,環保署在10日晚間接獲通報,即不分中央地方,立即投入,與台東環保局、東管處、綠島鄉公所等單位一起來做好,清除速度快。

他說,目前岸際及海底油污塊都清得差不多,預計再3到4天可以告一段落,不過,隨著海浪,未來仍可能又有油污被打上岸,所以仍持續清查,今年4、5月間東管處會辦淨海活動,屆時也希望熱心的潛水志工協助清除可看得到的海底油污。

在緝凶方面,葉俊宏說,已經鎖定特定外國船隻,發文給船東及所屬停泊港口,也透過外交部請該船籍國協助,要先蒐集此船的相關資料,以供比對來鞏固排放油污的證據,由交通部海事評議委員會來評斷。

綠島受污染的海岸,清除工作已近尾聲。(環保署提供)

綠島受污染的海岸,清除工作已近尾聲。(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水保處長葉俊宏(中)今天到綠島慰勞清除油污團隊。(台東環保局提供)

環保署水保處長葉俊宏(中)今天到綠島慰勞清除油污團隊。(台東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