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偷排油污案 台東地檢署分案調查

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上午到台東地檢署說明後,確定分案。(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上午到台東地檢署說明後,確定分案。(記者王秀亭攝)

2017/03/13 15:5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綠島遭不名船隻偷排重油汙染案,台東地檢署今天召開會議,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與會說明後,台東地檢署認為偷排重油者涉海洋汙染防治法第36條罪嫌,已分案偵辦。

環保署已鎖定嫌疑最大的外國籍貨輪,並於近日停靠第三國港口,台東地檢署今天分案,將由國土保育小組主任檢察官吳維仁帶領檢察官李冠輝偵辦。

吳維仁指出,綠島偷排油污案與一般排污狀況不同,已達到嚴重污染環境的程度,依海洋汙染防治法第36條,恐涉有刑責,由於涉嫌船隻為國外貨輪,將與環保署建立聯繫窗口,取得相關證物、資料外,也會尋求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協助,依兩國簽署得的「刑事司法互助協定」,請該國提供採證等司法程序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