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葛萊美得主今演出 勞發署明才郵寄工作證

喬絲史東今晚來台首度巡迴,不料勞發署給了外國人工作許可證卻堅持要用「郵寄」方式發證,讓主辦單位恐損失數十萬。(寬宏售票官網截圖)

喬絲史東今晚來台首度巡迴,不料勞發署給了外國人工作許可證卻堅持要用「郵寄」方式發證,讓主辦單位恐損失數十萬。(寬宏售票官網截圖)

2017/03/16 12:14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葛萊美獎得主Joss Stone(喬絲史東),是英國當代靈魂樂創作歌手,至今在全球已發行7張專輯、銷售1400萬張唱片,今晚首度來台巡迴於Att Show Box演出。樂團一個月前就將工作證申請備齊,不料演唱會今晚登場,工作證還沒寄來,主辦單位原想親自領證,卻被勞動力發展署以申件時已勾選「郵寄」拒絕發證,樂團無證演出,恐損失數十萬娛樂稅減免。

勞發署:承辦人自行勾選郵寄處理

勞發署事務中心主任邱月雲表示,郵寄和親領都有各自不同的程序,親領還需當場再填寫其他文件,本案當初是承辦人自己勾選要以郵寄方式處理,經反映後勞發署方才已通知主辦單位來取件。文化部則表示,必須在下午3時以前收到文件紙本,否則視同程序未完成。

葛萊美獎得主喬絲史東從2013年起開始世界巡迴演唱會,至今已在96個國家演出,來台演出前一個月,主辦單位Pipe Live Music已先將樂團外國人來台工作許可證程序跑完,就等演唱會開始前準備取件。不料週一勞發署又突然要求樂團補申請文件,昨日工作許可確定核發後,主辦單位前去取件,但遭勞發署以當初線上申辦是以「郵寄」方式取件而拒絕發證,且工作證已經到郵局,明天待寄,要主辦單位等到週五取件。

主辦單位:恐損失數十萬娛樂稅減免

Pipe Live Music表示,演唱會有申請文化部的娛樂稅減免,但文化部要求一定要在演唱會前看到外國人工作許可證的「紙本」才行,但演唱會今晚就登場,勞發署明明已經核發許可卻不給紙本工作許可,實在非常官僚。公司也和文化部溝通過,如果以工作證公文的文號可不可以申請,文化部也堅持己見,表示沒在演唱會前看到紙本就不算數,「真的很無奈,早早準備、公文也都申請通過,卻因為勞發署堅持要用郵寄、文化部堅持要看到紙本,就要白白損失幾十萬!」

民間藝文團體表示,辦演出活動的收益來源不外乎靠門票和周邊商品兩項,收益非常固定,這些錢不但要支應演出者酬勞、食衣住行,還要負擔全體工作人員該段時期的薪水,而娛樂稅林林總總可扣到近總收入的1成,因此減免非常重要,若沒申請獨立團體根本賺不到錢;但申請過程非常繁雜,許多文件還沒辦法事後補,因此非常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