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未報拆除都更案 元利建設:已完成施工報備

長安西路一處都更案,因建商欣偉傑趁不同意戶張姓屋主出門時拆除,導致4樓倒塌。(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長安西路一處都更案,因建商欣偉傑趁不同意戶張姓屋主出門時拆除,導致4樓倒塌。(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7/03/15 18:5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日前北市長安西路一處都更案,因建商欣偉傑趁不同意戶張姓屋主出門時拆除,導致4樓倒塌。但因台北市都發局已發出拆除執照,只能依《建管法》輕罰建商及監造人各9萬元。根據調查,北市目前共有5處都更案已取得拆照,但尚未報備拆除計畫。元利建設今天發文澄清,該都更案有拆除執照,也完成施工計畫報備,程序一切合法。

根據建管處統計,北市共有28處都更案已經取得拆除執照,但尚未取得使用執照,都更案並未興建完畢。但其中有5案未報備拆除計畫,包括大安區樂業街一帶的源座建設都更案、大安區信義路3段的昇立建設都更案、文山區中順街2段的元利建設都更案、中山區伊通街的昇陽建設都更案、大同區長安西路欣偉傑建設都更案。

記者日前致電給各建商,昇陽建設稱,中山區都更案已取得100%同意比例,只是尚未向建管處報拆除計畫。源座建設則表示,建築結構體都已經蓋好了,不清楚為何被建管處列入未報備拆除計畫。昇立建設人員則不願多談,截稿前未能取得進一步回應。元利建設在今天發文澄清,該都更案有拆除執照,也完成施工計畫報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