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解案件增 斗六超級和事佬這樣做...

蟬聯雲林多年超級和事佬第一名的洪啟文。(雲林縣府提供)

蟬聯雲林多年超級和事佬第一名的洪啟文。(雲林縣府提供)

2017/03/13 21:5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免錢又不用跑法院,各地調解委員會調解案件增加,雲林縣去年申請案件近9000件,調解成立約7300件,其中超級和事佬斗六調解委員洪啟文一年調解成功1000多件,平均一天約3件。

雲林縣府民政處最近統計資料,去年全縣申請調解案件8914件較去年增加4、500件,調解成立有7292件,其中斗六有2001件、其次虎尾1156件,獨立調解成立最多超級和事佬由斗六調解委員洪啟文蟬聯,去年調解成立1023件,前年有800多件,第二名西螺楊政友300多件,第三名斗南李金標256件。

洪啟文、楊政友、李金標3人連續多年獲中央表揚,調解功力令人佩服,洪啟文最高紀錄一天調解成立13件,他們都說,調解最大「技術」站在當事人權益考量,讓兩造雙方都感受到被尊重、公平對待,對於氣頭上的當事人或得理不饒人的人,調解時更要保持冷靜,緩和他們情緒,再依情理法來就事論事。

西螺調解委員楊政友。(雲林縣府提供)

西螺調解委員楊政友。(雲林縣府提供)

斗南調解會主席李金標已連續8年獲中央表揚。(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調解會主席李金標已連續8年獲中央表揚。(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