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青山國小義煮 魚丸伯返鄉回饋

在大坑登山步道賣魚丸湯的魚丸伯(左2),今天前往偏遠山區青山國小義煮虱目魚丸魚肚粥,與南市議長賴美惠(左1)為學童盛粥。(記者王涵平攝)
 





公開上線: 
 



在大坑登山步道賣魚丸湯的魚丸伯(左2),今天前往偏遠山區青山國小義煮虱目魚丸魚肚粥,與南市議長賴美惠(左1)為學童盛粥。(記者王涵平攝)

在大坑登山步道賣魚丸湯的魚丸伯(左2),今天前往偏遠山區青山國小義煮虱目魚丸魚肚粥,與南市議長賴美惠(左1)為學童盛粥。(記者王涵平攝) 公開上線: 在大坑登山步道賣魚丸湯的魚丸伯(左2),今天前往偏遠山區青山國小義煮虱目魚丸魚肚粥,與南市議長賴美惠(左1)為學童盛粥。(記者王涵平攝)

2017/03/13 14:4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在大坑登山步道賣魚丸湯的魚丸伯,今天前往偏遠山區青山國小義煮虱目魚丸魚肚粥,分享自己人生經歷,希望學童學習感恩與回饋。

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今日也前往青山國小與師生、家長會共餐,與校長廖螺汾一起感謝魚丸伯的義行善舉,頒贈「善行播義氣風」匾額,魚丸伯還送每位學童1斤魚丸。

賴美惠表示,「魚丸伯」吳明道老家在台南白河庄內里,曾是汽車廠廠長,當年投資失利損失上億元,靠賣虱目魚粥、虱目魚丸重新站起來,且經常前往偏鄉小校義煮,鼓勵學童。

魚丸伯今日準備200多人份量的虱目魚丸、魚肚,一早就到校備料熬粥,用餐前由魚丸伯女兒吳昭雯分享父親的人生經歷,以「一枝草、一點露」的精神,述說魚丸伯如何從失敗跌倒中爬起來,勉勵學子勤學向上。

63歲魚丸伯表示,自己分享會流淚,過去壞的事情都盡量忘記,為了感恩回饋,3年前開始接洽學校義煮時,有校長擔心虱目魚有刺,學童太小不會吃,經過兩個學校後化解疑慮,也傳出口碑,現在還有20多個學校在排隊等候。

他說,3年多來已到過3、40所偏鄉小校義煮,最遠是台中最偏遠的平等小學,有些學校人數較少,也會利用聯合運動會的時候一起煮,希望山區的學生也能吃到營養的海產。

相關影音

魚丸伯吳明道(左3)前往偏遠山區青山國小義煮虱目魚丸魚肚粥,南市議長賴美惠(左2)贈扁感謝。(記者王涵平攝)

魚丸伯吳明道(左3)前往偏遠山區青山國小義煮虱目魚丸魚肚粥,南市議長賴美惠(左2)贈扁感謝。(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