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問登山客住哪裡? 魚丸伯為的是…

10多年前身價上億的吳明道(左)因投資失利散盡家產,為了學製作魚丸向友人借了2萬元,賣魚丸翻身後念念不忘要還錢,果然找到當年借錢給他的人現任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丁春能(右)。(記者王涵平攝)

10多年前身價上億的吳明道(左)因投資失利散盡家產,為了學製作魚丸向友人借了2萬元,賣魚丸翻身後念念不忘要還錢,果然找到當年借錢給他的人現任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丁春能(右)。(記者王涵平攝)

2017/03/13 13:4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10多年前身價上億的吳明道曾因投資失利散盡家產,為了學製作魚丸向友人借了2萬元,賣魚丸翻身後念念不忘要還錢,每天利用在大坑賣魚丸的機會問登山客家住哪裡,果然順利找到當年借錢給他的人。

魚丸伯今至偏遠山區青山國小義煮魚丸、虱目魚肚粥,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丁春能也前往探望,原來綽號「小叮噹」的丁春能就是當年借2萬元給魚丸伯的人。

丁春能說,畢業後分發至白河消防分隊,認識當時是修車廠老闆的吳明道,後來吳明道投資失利,借錢去學製作魚丸,知道他曾在白河山產市場賣過一陣子魚丸,後來卻去台中,兩人未曾再聯絡。

直到3、4年前兩人才再度連繫上,丁春能說,魚丸伯利用在台中大坑登山口賣魚丸的機會,常問登山客家住哪裡,某次問到在白河警分局擔任組長的登山客,隨即問他認不認識消防隊的「小叮噹」,才輾轉透過友人聯絡,魚丸伯提起當年借錢的事,堅持要還2萬元。

丁春能說,雖然堅持不要魚丸伯的還款,但今年母親過世,魚丸伯還是以奠儀的方式還款,讓人感受到魚丸伯的有情有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