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梅樹月開跑!灣生立石鐵臣畫作成焦點

灣生立石鐵臣的作品被後代妥善保存及展示。(記者翁聿煌攝)

灣生立石鐵臣的作品被後代妥善保存及展示。(記者翁聿煌攝)

2017/03/11 19: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17梅樹月今天在三峽祖師廟前廣場舉辦盛大開幕活動,由台藝大國樂團與幼兒園小朋友分別演出「黑面祖師公」樂曲和古早童謠,連結大師李梅樹和在地文史的緊密情感,今年主辦單位還邀請灣生立石鐵臣之子立石雅夫攜父親作品,與台灣多位資深前輩藝術家及當代畫家聯展,延續傳承三峽的藝術文化命脈。

第6屆梅樹月開跑活動挑選在祖師廟前廣場舉辦,台藝大國樂團演奏的壯盛氣勢和悠揚旋律,引吸許多遊客圍觀聆賞,其後還有插角國小幼兒園小朋友的童謠帶動唱,將會場氣氛帶到高潮。

今年的梅樹月活動,將整個三峽老街及重要景點納入參觀導覽的範圍,除了祖師廟前廣場有複製畫作展示13位前輩畫家描繪國內外廟宇及教堂風光作品,以「藝術」為祖師廟重建70週年慶生。

同時在三峽的歷史文物館、成福煤礦、李梅樹紀念館、國立台北大學,均有藝術家的作品聯展,今年主辦單位邀請知名「灣生」立石鐵臣之子立石雅夫,攜父親早年在台灣的寫生作品原稿來台展示,立石鐵臣在戰後曾為政府任用的「留用日人」,228事件後被遣返日本,他的作品「吾愛台灣」中流露出對台灣的萬千不捨。

立石鐵臣被遣返日本時,畫出「吾愛台灣」。(記者翁聿煌攝)

立石鐵臣被遣返日本時,畫出「吾愛台灣」。(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