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安社區彩繪舊模樣 耆老恍若回到過去好感動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彩繪舊社區,讓耆老們感動不已(記者蘇金鳳攝)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彩繪舊社區,讓耆老們感動不已(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09 15: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發展迅速,很多老社區的舊記憶都不復存在,西屯區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在探訪社區耆老及搜尋舊永安社區照片,再號召社區人及小學生在社區牆壁展開舊永安社區的彩繪,畫作一完成,耆老一看激動不已,「這是我年輕時的家鄉」。

台中市10多年來發展迅速,筏子溪沿岸的舊有景觀已不見,取代是高鐵及橋樑,很多住在筏子溪兩岸的住戶,都只覺得只剩下筏子溪還留著,如養鴨、柑仔店及水牛都不存在。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孫權表示,過去年代的人,生活相當困苦,很多人都在筏子溪捕魚或者養鴨來補貼家計,如今整個環境改變,為了重回兒時記憶,與社區理事王世明、成員安妮、陳瑞汝等人,決定找出永安人的記憶,眾人討論後,決定要用彩繪方式來展現。

眾人便分工合作,拜訪當時的耆老達人如養鴨達人張得賢、種田達人徐春田、國術達人江深水等人,並且將家中舊時照片蒐羅起來,再跟搭配的耆老的記憶、與繪畫老師討論,先把草稿畫出來。

協會並獲得永安宮前一戶屋主同意,願意將永安社區舊記憶彩繪在屋前的牆壁,同時,還有一位平時就會搜集舊物的社區人,同意提供舊公車站給協會。

在眾人協助下,張孫權便號召社區人及永安國小的小朋友,一同在牆壁上進行舊永安社區的彩繪,有牛、有鴨,還有柑仔店、還有人在岸邊練國術等,眾人花一個月時間才完成畫作。

而耆老們一看到畫作,激動不已,跟記憶一模一樣,很感謝協會為他們找回過去,而永安宮董事長也是福安里長張清和一看,很開心的說,「畫中趕鴨子的小孩子,就好像是小時候的我」。

此外,協會所收集的近60照片,便在彩繪完成的同時,便在永安宮進行展示,讓觀者可看得更仔細,但因太珍貴 ,則予一保存,要等適當時機再行展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