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動症患者曾耀弘 繁星錄取聯大文創系

北市景文高中學生曾耀弘(左起)、江曼瑄、朱敬文,繁星錄取理想科系。(景文高中提供)

北市景文高中學生曾耀弘(左起)、江曼瑄、朱敬文,繁星錄取理想科系。(景文高中提供)

2017/03/07 16:02

〔記者張議晨、沈佩瑤/台北報導〕繁星計畫放榜,景文高中傳佳績。棒球聯賽MVP朱敬文錄取國立台灣體育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罹患過動症的曾耀弘則錄取國立聯合大學文創系,希望將來能傳承重度聽障父親製版廠;而陪伴高功能自閉症表妹體認特教需要的清秀正妹江曼瑄,成為國立嘉義大學特教系新生。

朱敬文自小學四年級開始練球,直升高中部後投入棒球社團,多次代表學校參加校際棒球比賽,成績亮眼。高中時還曾獲二〇一七冬季棒球聯賽MVP,他說,從小練球不時就會受傷,因此以運動健康科學系為志願。

另一位曾耀弘從小就被診斷離亂過動症,會造成話多及身體不斷擾動的狀況,經家人及師長漫長陪伴,才克服身體缺陷,目前則靠藥物控制病情。

由於家中經營小型傳統製版廠的父親在他國中時,因長期職業傷害,成為重度聽障人士。曾耀弘體認到經營傳統產業的無奈,因此選擇文創與數位行銷系,盼讓父親的製版廠有再「被看見」的一天。

江曼瑄家有罹患高功能自閉症的表妹,看著表妹因為病情在生活上跌跌撞撞,雖然想幫忙卻不知從何幫起,今年透過繁星計畫順利進入嘉義大學特教系,她說,希望將來能朝向專業領域或是國小特教班老師的方向邁進,幫助跟表妹一樣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