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踢爆鄭成功祖廟成登革熱溫床 卻遭網友嗆翻!

古井內壁雜草叢生,水面髒汙孑孓橫生。(擷取自影片)

古井內壁雜草叢生,水面髒汙孑孓橫生。(擷取自影片)

2017/03/01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姓爺」鄭成功率軍驅逐荷蘭人,建立在台政權,死後其子鄭經為祭祀他及母親董氏,在現今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設有鄭成功祖廟,並被臺南市列為三級古蹟。今日下午台聯黨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踢爆,祖廟前的「成功井」因欠缺管理,變成了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的溫床,他將影片貼上爆料公社後,網友卻不領情,反嗆自己能解決的問題,貼網用意何在,質疑是在為選舉炒作、作秀。

陳昌輝下午在爆料公社中張貼一段影片並貼文表示「直擊位於台南市忠義路二段的三級古蹟『鄭成功祖廟』竟成為蚊蟲孳生的大本營,顯然登革熱防治工作出紕漏!堂堂的百年古蹟老井,裏頭滿佈『孑孓蚊蟲卵』,成為蚊疫的大培養皿!」

透過影片可見陳昌輝坐在古井旁,打開古井孔蓋後表示「看起來很久都沒人來整理,裡面孑孓孳生相當多,這應該要做一個改善,看是要換水,還是要養魚在井裡」,古井內壁雜草叢生,水面髒汙孑孓橫生。

貼文一出,看到影片的網友反應兩極,有網友表示「定期丟顆肥皂下去就可以了」、「雖然有加蓋,但影片很明顯有看到縫,蚊子應該是從那下去的!必(畢)竟是古蹟的古井養魚下去吃應該是可以!」更有網友擔心地表示「赤崁樓那口井也要看一下,多年以前去看時透明蓋子下還有水珠凝結應該有水積少成多」。

但大部分網友不領情,認為陳昌輝是因選舉到了刻意炒作,留言嗆聲「身為民意代表,明明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偏偏選擇在這邊爆料,不知道是搏版面呢」、「直接處理就沒曝光率了,沒曝光率接下來怎麼選」、「選舉又要到了,政治人物拿爆料公社當曝光作秀的舞臺感覺不是很好,有問題應該去找管理員,拍片很沒用欸!」

鄭成功祖廟前的「成功井」是創建時的遺跡,相傳2007年重新開挖時,在井底取出十七世紀的砲彈,並有五條泉水湧出,井內小魚群聚,而『見井生財』是遇水則發的意思,另有一說鄭成功過去曾飲用過這口古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