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龜山島今起開放登島

龜山島今日正式開放申請登島。(記者林敬倫攝)

龜山島今日正式開放申請登島。(記者林敬倫攝)

2017/03/01 12:2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鎮龜山島自去年12月1日封島後,經過3個月的休養,今日正式開放登島,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每年冬季因東北季風影響,觀光船不適合出海,所以才會固定封島3個月,避免意外發生,開放後,每天可有1800名民眾登島,只要上管理處旅遊網就可申請。

受東北季風影響,每年龜山島都會自12月1日至隔年2月28日封島3個月,去年封島後至今日正式重新開放,東北角風管處表示,由於是第1天開放登島,剛好遇到週3,只受理學術單位申請,因此開放首日沒有遊客登島。

前年龜山島共有11萬6700逾名遊客登島,去年則增加至12萬1200多人,東北角風管處指出,每年的登島人數都在增加,這是因為早期龜山島每天只開放250人登島,去年正式開放到每天1800人,但為了遊客旅遊品質與龜山島的環境,未來沒有增加每天登島人數的計畫。

東北角風管處指出,開放登島後,除了每週3提供學術研究申請登島,未開放外,每天共有8點半、10點半、12點半及下午的2點半4個時段可以登島,島上的401高地每天則僅開放100個名額申請進入,登島要酌收清潔費用100元,購票可至烏石港請船家代購,或至烏石港的管理處服務櫃台,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及陪伴者1人、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的志工或要辦理鄉土及生態教育的機關學校,平日可免繳清潔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