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暖冬 青梅結果率剩2成 歷年最慘

今年暖冬青梅結果率剩2成,是歷年最慘。(記者陳文嬋攝)

今年暖冬青梅結果率剩2成,是歷年最慘。(記者陳文嬋攝)

2017/02/26 00:0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今年因氣候異常,暖冬不冷又少雨,造成全國青梅產量大減,尤以高市產量全國第一,接連二波寒流來襲,日夜溫差超過5度,又無雨水滋長,低海拔幾乎無梅可採,高海拔只剩下2成,減產加劇歷年最慘,價格恐再創新高。

高市是全國青梅最大產地,以桃源、六龜區、那瑪夏為主要產區,種植面積近1400百公頃,年產量平均7800噸,近年來因氣候異常,造成產量逐年下降,去年原本應於2月開花,卻於前年10月突然開花,加上受到暖冬影響,造成採收期延到4月,產量只剩下3成。

甲仙農會表示,今年情況更加嚴重,青梅生長不正常,上一波雖有寒流來襲,高海拔開花率雖達5成,但只有2天太短,且日夜溫差過大,中午持續高溫,造成花被曬傷,甚至結不了果,天氣忽冷忽熱,不利青梅生長。

農會指出,好不容易等到這波寒流,沒想到高雄依然不冷,中午甚至太陽高掛,溫度仍有20度,日夜溫差超過5度,低海拔幾乎無梅可採,高海拔只剩下2成,又缺乏雨水滋長,相較過去50元硬幣大小,目前僅5元硬幣大小,預料採收期將延後到4月。

值得一提的是,青梅過去最慘每公斤僅5元,市府農業局輔導甲仙農會,持續推動產農合作,生產有機梅精,經濟產值突破5千萬元,帶動價格上漲1倍,每公斤10元起跳,近年來量少價揚,盤商大搶貨,去年每公斤約60元,甚至每袋700公克達1千元,今年產量比去年更慘,價格可望再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