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連續二次停水 水公司、市府齊聲溝通檢討

中市連續二次停水,水公司與市府表示雙方會溝通檢討(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連續二次停水,水公司與市府表示雙方會溝通檢討(記者蘇金鳳攝)

2017/02/24 15: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台中市東區、南區、大里等第三供水區一再停水,引起強烈民怨,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與市府表示,雙方會進行溝通檢討,以降低停水的衝擊。

至於大里區的里長要求水公司及市府賠償燒壞的馬達,水公司表示,會檢討,會妥善處理;市府水利局則表示,待釐清後再決定賠償的責任與費用。

對於連續2次停水,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長蕭淑貞表示,第一次的停水,是因為水利局開挖前未事先探挖,也未深挖,才會挖到自來水公司的管線;第二次停水是因為管線已有22年,老舊又有鏽蝕,而軍功路有很多大卡車來往奔馳,承受的壓力一久,就會破裂,也有可能是因為老舊,在第一次停水再復水後,老舊的管線因承受壓力不同而破裂。

她表示,水公司在二次停水期間日夜加班修復,未來會加強與市府水利局協調溝通,避免再挖損水管。

市府經發局表示,為降低自來水公司無預警停水對民眾的不便,市府已建立即時通報及因應平台,停水事件一發生,立即與自來水公司等相關單位橫向聯繫,掌握最新管線搶修進度及停水範圍。

水利局表示,日前水利局進行汙水下水道推進工程時誤傷管線停水,水利局已邀集自來水公司、顧問公司及施工廠商等相關單位舉行檢討會議,針對管線套匯及協調流程研商精進措施,希望提升管線資料掌握度,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