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與南加大簽約 鼓勵本土博士出國深造

教育部跟美國南加州大學簽約,將共同出資創立獎助金培訓博士後研究員。(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跟美國南加州大學簽約,將共同出資創立獎助金培訓博士後研究員。(記者吳柏軒攝)

2017/02/20 11: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鼓勵本土博士出國深造,教育部與美國南加州大學今天簽約獎助培訓計畫,選派台灣本土優秀的博士後研究員遠赴南加大,學術研究2年期間,給予年薪6萬8000美元,鎖定綠能、智慧機械、生技醫藥等創新產業,盼讓本土人才與國際接軌。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台灣與南加大在10年前就有博士學生的合作計畫,這次則重視博士後研究員,希望把本土博士生送出國,跟世界級的實驗室合作,雙方今天正式簽下為期5年的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出資提供獲選者年薪6萬8000美元的待遇,今年預計規劃5到10名。

南加大校長尼奇亞斯(C. L. Max Nikisa)表示,20年前就曾來過台灣,且南加大與亞洲學界合作歷史悠久,南加大也有不少學生來自台灣,希望透過計畫支持台灣頂尖研究人才。南加大統計,目前校內台籍學生共有443人,台灣校友達4000多位。

教育部國際司科長楊淑雅說,協議中將提供2年研究期限,並優先選送台灣本土優秀博士人才出國深造,獎助研究領域包含永續能源、科技與循環經濟、智慧設計與工程、生醫與醫學相關科學、國防科技與生物科技等,但不設限,申請資格為取得博士學位3年內,相關申請簡章預計4月公告,最快今年就能送人才出國。

鼓勵台灣本土博士赴美深造,年薪可得6萬8000美元。(記者吳柏軒攝)

鼓勵台灣本土博士赴美深造,年薪可得6萬8000美元。(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