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物人之妻手作巧克力告白 結婚31年首度浪漫

李秀英輕聲地在丈夫的耳邊說,「阿光,我是秀英,情人節快樂!也希望你早日醒來。」雖然阿光沒有反應,但李秀英這段樸實、真誠的告白,讓在場人員不禁都紅了眼眶。(記者彭健禮攝)

李秀英輕聲地在丈夫的耳邊說,「阿光,我是秀英,情人節快樂!也希望你早日醒來。」雖然阿光沒有反應,但李秀英這段樸實、真誠的告白,讓在場人員不禁都紅了眼眶。(記者彭健禮攝)

2017/02/14 12:1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苗栗市民李秀英的丈夫「阿光」,3年前因車禍成為植物人,入住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安養,但多年來,李秀英不離不棄,工作之餘,三天兩頭到院內替丈夫按摩、讀報,堅定的愛情讓人動容;院方趁今天西洋情人節,邀請巧克力業者指導李秀英製作「告白巧克力」,送給阿光,夫妻倆也過了結婚31年來的第1次情人節。

李秀英在巧克力雲莊經理胡凱閎的指導下,細心地把大湖鄉當季農產草莓擺上巧克力上,並用煉乳在巧克力上,寫下「阿光 情人節快樂」,院方也貼心的準備玫瑰花束,由李秀英將這份情人節禮物,送給躺在病榻上的丈夫。

李秀英輕聲地在丈夫的耳邊說,「阿光,我是秀英,情人節快樂!也希望你早日醒來。」雖然阿光沒有反應,但李秀英這段樸實、真誠的告白,讓在場人員不禁都紅了眼眶。

院方表示,阿光入住植物人安養中心已3年,但他的妻子秀英姊,從不離棄,盡心照顧,得知夫妻倆從未過過情人節,遂規劃此活動,讓夫妻倆能浪漫一次。

胡凱閎透過創世得知秀英姊的故事,十分感動,「尤其巧克力能夠帶給人溫暖」,遂義不容辭答應協助,並捐出30盒巧克力禮盒,供創世苗栗分院義賣。

院長陳綠蓉見證阿光夫妻倆的堅定愛情,也感動地頻頻拭淚;她說,植物人沒辦法說出感謝另一半的話語,但相信內心仍能感受到滿滿的愛意欲祝福。基金會秉持著「救一位植物人,等於就一個家庭」的信念,邀請各界支持,愛心專線:(037)275-84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