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 持牌手不耐曬昏倒

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一名童子軍突然昏倒,工作人員趕緊上前扶持。(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一名童子軍突然昏倒,工作人員趕緊上前扶持。(記者歐素美攝)

2017/02/14 11: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天上午在豐原區台中市立體育場舉行,共有106校、2259名選手參賽,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爭取設立國家選手訓練中心中部基地,以提供更好的選手培育環境,打造台中成為國際化運動都市,並定位台中為「青少年及青年體育運動人才培育中心」,勉勵選手打破記錄、不斷超越自我。但開幕典禮進行到一半,一名持牌的童子軍即中暑倒地,幸無大礙。

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天在豐南國中戰鼓隊表演中揭開序幕,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中等學校運動會主要角逐田徑、游泳、桌球、羽球及跆拳道5項獎牌,並藉此選拔優秀選手,參加4月份在彰化縣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是陽光城市,市府致力發展體育運動,並成立運動局及舉辦2019東亞青運,為打造台中成為國際化運動都市,市府並爭取設立國家選手訓練中心中部基地,以提供選手更好的培育環境,定位台中為「青少年及青年體育運動人才培育中心」,期待選手為台中及台灣爭光。

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則表示,台中市在去年全國運動會勇奪70金,士氣大振,目標是2019東亞青運,勉勵選手代表國家爭取好成績;市議員翁美春致詞時則不忘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在今天的開幕典禮中,由大甲高中、沙鹿高工及致用高中3校童子軍聯合組成專業的持牌及接待團隊,以引導各校參賽隊伍進場,再由台中女中旗鼓隊高舉會旗進場,接著由選手點燃聖火及進行運動員宣誓及唱國歌,安和國中舞蹈隊並上場表演。

不料,點燃聖火時,一名站在神岡國中前的持牌童子軍不耐曬,突然昏倒,工作人員趕緊將他扶到蔭涼處休息,幸無大礙。

相關影音

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市長林佳龍勉勵選手打破記錄、不斷超越自我。(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市長林佳龍勉勵選手打破記錄、不斷超越自我。(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安和國中舞蹈隊表演精彩舞蹈。(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安和國中舞蹈隊表演精彩舞蹈。(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