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美美」中大獎 放聲尖叫抱縣長

活動壓軸的抽獎活動,卑南族原住民丹金美(右4)成了最大獎液晶顯示器的幸運兒。(記者張聰秋攝)

活動壓軸的抽獎活動,卑南族原住民丹金美(右4)成了最大獎液晶顯示器的幸運兒。(記者張聰秋攝)

2017/02/12 17: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今在原住民生活館舉辦團員迎新春活動,精采刺激的摸彩時段,最大獎是縣長魏明谷、議長謝典霖提供的液晶顯示器,其中,家住彰化市台鳳社區卑南族原住民丹金美,連續摃龜2年,今年特別用其小名「美美」參加抽獎,果真獲得幸運之神的眷顧,被縣長魏明谷親手抽中,她高興地放聲尖叫。

當魏明谷從抽獎箱中抽出摸彩券、打開摸彩券,宣布獲得液晶電視得主叫「美美」時,人在後台的丹金美聽到「美美」大聲說「我!」,健步如飛衝向台上抱住魏明谷,興奮心情溢於言表,真情展現原住民的熱情。

丹金美說,今年肯定會好運連連,歡喜1整年。而魏明谷感受「美美」獲得液晶顯示器,心情好比中樂透大獎,他說,看到「美美」如此開心,自己的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而另1個抽中液晶顯示器是阿美族歐玉院。

到場的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這是他首次到彰化縣,彰化縣雖不是原住民的原鄉,現在居住的原住民有5582人,並有15族原住民族定居,代表彰化是好地方,讓原住民朋友願意搬到彰化落地生根。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將於7月成立彰化電力公司,未來擬出售碳權,一年估約21億收入,這些收入未來若獲得中央同意,可讓縣民共享這項綠能政策,推動更多的社會福利政策。

原住民精湛舞蹈舞出熱情和活力。(記者張聰秋攝)

原住民精湛舞蹈舞出熱情和活力。(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