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氣象協會預報誤差大 吳德榮:若是氣象局早被...

氣象局預測到下週日以前,台北仍有出現9度低溫的機會。(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到下週日以前,台北仍有出現9度低溫的機會。(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7/02/10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流發威,台北出現入冬以來的最低溫10.4度,氣象局預報為9度,誤差1.4度,反觀被部分媒體大幅報導的日本氣象協會,其7度預報與實際觀測誤差更大,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如果是氣象局的預報,恐早被罵翻了。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上說,昨(9日)台北市實測的最低溫10.4度,氣象局預報為9度,誤差正好等於其平均誤差值(1.4度),反觀日本氣象協會預報9日台北低溫為7度,誤差3.4度;吳德榮批評部分媒體,對於未曾校驗、不知其準確率的預報資料,過於渲染,判斷全交由民眾不甚妥當,認為媒體報導還是謹慎點好。

雖然淡水昨晚出現此波「寒流」目前為止在平地創下的最低溫6.7度,但日本氣象協會預報是指台北市區,吳德榮指稱,若媒體校驗時,再「錯把淡水當台北」,繼續渲染其預報「神準」,那可真是「錯把馮京當馬涼」,錯上加錯了。

吳德榮說,今明兩天,各地天氣穩定,在陽光露臉下,白天氣溫小幅回升,但台南以北空曠地區入夜後,氣溫將降至在9度至11度之間,清晨更可能因「輻射冷卻」加乘效應,而下探7、8度,此波寒流將影響至下週二(14日)清晨,下週二以後天氣將明顯回暖。

日本氣象協會今日預報顯示,已經從5度上修到8度。(圖擷自日本氣象協會)

日本氣象協會今日預報顯示,已經從5度上修到8度。(圖擷自日本氣象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