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下月啟動U Car 林欽榮邀基桃竹共建生活圈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記者黃佩君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記者黃佩君攝)

2017/02/09 11:16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出席國際智慧城市論壇,表示台北市下月將啟動「U Car」電動汽車共享出租系統。林欽榮也當場透露希望邀請基隆、桃園甚至新竹打造「U car 生活圈」,因「車子應該要可以一路開出去」;他也估計若生活圈打造成功,約可服務跨縣市1千萬人口。

林欽榮表示,台北市目前YouBike推動已有一定規模,可將服務系統整合延伸作為新南向輸出;他也宣布本月21到24日北市將舉辦智慧城市高峰會,而不少新南向國家也派代表前來,包括印尼兩省的副省長將前來,在專業產業展的基礎上進行政府首長對話。

林欽榮也說,以YouBike經驗為基礎,目前與民間合作U Moto電動機車共享租賃,也有200部台灣製的電動機車在進行實驗,而下個月就會開始進行U Car電動車共享出租系統。

北市府於去年底正式公佈此租賃系統,表示將與租車業者合作,於大安森林公園、捷運西門站等地公有停車場租賃站先行試辦,預計明年底擴及80處公有停車場;未來以手機App解鎖啟動U Car,民眾需上傳雙證件註冊,審核驗證成功即可租借。

林欽榮也當場表示,希望邀請其他縣市一同加入系統。他表示若要推行U Car,基隆一直到桃園應該要可以合作,因汽車租賃應可「一路開出去」,若能與其他縣市合作,大生活圈應可服務1千萬人口,甚至遠到新竹也可加入。

他也強調,台北智慧城市推行兩年,未來智慧城市委員會可能改組,因任務已階段性成功。目前北市已成立PMO(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系統,獨立於市府之外,希望能進行一個大型的新實驗,作為實驗場域引動更多民間企業加入。

林欽榮說,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已有一定基礎,目前躍進到第二階段,思考的是智慧城市的產業應用方案,並希望可以成為台北市輸出品牌。他也強調,智慧城市產業化脫離不了台灣需有創建系統能力,但需要政府強力配合、以及政府開放後跟所有業者配合,並努力提供更好的業務環境,包括更多監理沙河,因目前有太多創新計畫受現有法規限制,無法推動。

他也強調,智慧城市推動的最大要件是「要讓人們有感」,因這是支持智慧城市活下去的邏輯,不只是政府,需有很多產業結合。林欽榮說,台北市願意成為城市智慧城市出口的接點,希望可以跟其他城市合作一起打出台灣品牌,接下打國家隊,未來將不只是一兩個技術輸出,而是系統的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