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像馬英九「按表操課」 陳建仁親自選了13本書

副總統陳建仁遊覽台北書展。 (記者陳逸寬攝)

副總統陳建仁遊覽台北書展。 (記者陳逸寬攝)

2017/02/08 16:4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2017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展,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開幕典禮,並親自挑選13本書。據了解,過去前總統馬英九逛書展的書單統統都是由出版社提供,馬英九再按表操課,陳建仁並未要求主辦單位開書單,而都是他親自挑選。

陳建仁致詞時提到,以前常逛書展,但現卻因為繁忙機會較少,希望大眾能多來書展養成終生的閱讀習慣。陳建仁購買「公平經濟新藍圖」等書籍,媒體問他是否要運用於年金改革上?陳建仁說,要使年金改革成功,更重要是台灣經濟發展,經濟發展過程中一定要追求公平正義。

陳建仁參加台北國際書展的購書清單如下:

花樹下,我還可以再站一會兒(張曉風、九歌出版社)

人生畢旅(周浩正、爾雅出版社)

回到六O年代(隱地、爾雅出版社)

時代、生活與環境的流變-城南文學地景藝術行動(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

印刻文學生活誌(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台灣書店歷史漫步(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

書叢中的微光-聽見書店的聲音(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

名單之外-你也是受害者之一(鄭南榕基金會等、逗點文創結社)

革命與詩(陳芳明、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青年勞動新藍圖(鄭麗君、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

公平經濟新藍圖-2016勞動政策白皮書(張烽益等、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天主之城(聖奧古斯丁、台灣商務印書館)

探路(王定國、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