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夜遊老淡水 老地方老故事別有滋味

去年有很多人報名參與活動,了解淡水當地文化。(圖取自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臉書)

去年有很多人報名參與活動,了解淡水當地文化。(圖取自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臉書)

2017/02/08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元宵節去哪裡玩?可以去夜遊「淡水第一街」-重建街,深度了解淡水在地文化,除了能重溫古老的故事,前100位報名的民眾,還可以得到福佑宮限定款「富貴雞」紙雕小提燈,參加者還有抽獎的機會喔!

重建街是淡水最古老的街道,當地有很多精采的故事和傳說,在2月11日晚上將會有專人帶大家夜遊沿途導覽,協辦單位「淡水香草街屋」負責人蔡以倫說,當晚走訪重建街、興建宮、清水街、祖師廟、二戰時期的防空洞、重建街同善公、福佑宮、淡水紅樓。

這個活動已舉辦了3、4年,蔡以倫說,踏查二戰時期的防空洞,裡面有許多老人的回憶,他們小時候會點著火把到防空洞探險,以往可能只能透過口述歷史,告訴兒孫過去的記憶,現在可以透過這個活動,和兒孫們實際到現場重溫回憶、讓子孫們更能了解當時的情景。

活動於2月11日晚上6點,在重建街14號淡水香草街屋前集合,現場報名即可,前100名報到的朋友還可以得到2017年福佑宮限定款「富貴雞」紙雕小提燈,另外還有機會可以抽中淡水在地店家提供的神秘禮物!

相關連結請見:

淡水區重建街申請登錄「聚落」,為新北市首個案例。(資料照)

淡水區重建街申請登錄「聚落」,為新北市首個案例。(資料照)

淡水區重建街街景。(資料照)

淡水區重建街街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