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產業工會號召上百人 高雄火車站貼春聯抗議

台鐵產業工會今號召上百人到高雄火車站貼春聯抗議。(記者陳文嬋攝)

台鐵產業工會今號召上百人到高雄火車站貼春聯抗議。(記者陳文嬋攝)

2017/01/27 14:1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鐵產業工會今號召上百人齊聚高雄火車站,發起春節依法休假全台串聯誓師活動,上百人抗議台鐵漠視勞權,到火車站貼春聯抗議,並提出三項訴求,要求人力補足至少3000人以上,工時應合理安排有充足休息、符合人性的班表,休息日與例假日必須是完整曆日0至24時。

台鐵產業工會表示,去年9月成立工會以後,多次走上交通部、行政院、總統府抗爭,也因此換來輪班工時、乘務改進小組的協商機會,但歷經5次協商之後,發現幾乎毫無改革,日夜休換湯不換藥,三班制還是維持日夜休,全年沒有任何一個完整曆日的例假日或休息日,車班工時不減反增,各工種面臨人力不足、工時過長窘境。

工會抗議長期超時過勞,發起北中南串聯誓師活動,理事王俊翔表示,平時努力工作,盡力為旅客帶來安全運輸服務,但不代表鐵路局可以利用熱誠與責任心,剝削員工,過勞的鐵路員工,無法帶給旅客安全的服務。

理事王俊翔指出,鐵路局不斷漠視勞工權益,這次要行使國定假日依法休假權利,找回員工的休息時間,用行動來告訴鐵路局與政府,台鐵員工不想再被奴役,要討回人力、休假、加班費及被剝奪聲音、尊嚴,現場並演出過勞行動劇,吸引不少旅客、路人圍觀。

相關影音

台鐵產業工會上百人到高雄火車站抗議。(記者陳文嬋攝)

台鐵產業工會上百人到高雄火車站抗議。(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